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科室岗位职责

教务管理科(学籍管理科)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各二级学院编排课程表,负责核对课程安排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吻合度。负责公共选修课、形势政策课及各类讲座课程的安排。协助做好劳动课的安排。

2.负责全校教学场地的统一分配、调度,协助相关部门对教学设施进行维修及调配。

3.负责学生公体课、专业方向课等网上选课及成绩录入的管理。负责全校公选课课源征集、组织安排及成绩管理。

4.负责日常教学的管理和保障工作,协助各二级学院对教师调停课进行管理。

5.负责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维护与建设。协助相关部门进行网上评课数据采集。负责监督各二级学院成绩的录入管理,进行成绩分析工作。

6.负责全校学生期末考试的组织与安排工作。

7.负责组织各学期初毕业生的补考工作。

8.负责学生学籍管理工作。负责学生信息电子注册工作。

9.负责教育统计相关信息的上报工作。负责各类学籍数据的统计。

10.组织毕业生毕业资格与学位资格审查工作。

11.负责相关证书的管理工作。

12.负责学籍档案的收集、管理及移交工作。

13.负责全校教材、作业本、耳机等征订与发放工作。负责学生教材费的核算。制定教材选用和教材管理的有关规定。

14.负责编制池州学院校历、作息时间表。

15.负责教师教学工作量的统计、审核工作;协助人事处做好教师职称评审中的教学考核工作。

16.负责有关教务管理规章制度的起草、修订等工作。

17.完成处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招生考务科工作职责

一、招生工作职责

1.执行教育部有关招生工作的规章,以及省教育厅、省招生工作委员会的有关规定。

2.根据国家核准的年度招生规模编制学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并按要求向各省招生主管部门报送。

3.制订并向社会公布学校招生章程,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4.制订学校有关招生工作文件,组织实施秋季招生录取工作,负责协调和处理学校录取工作中的遗留问题。

5.申报“专升本”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组织 “专升本”招生报名、考试安排、评阅、成绩公布、预录取的公示和招生录取工作。

6.申报“中职对口本科自主招生”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组织 “中职对口本科”招生报名、考试安排、评阅、成绩公布、预录取的公示和招生录取工作。

7.协调和组织学校外省艺术类招生专业招生简单的制定、发布、报名、考试及其阅卷、统分、成绩公布和合格名单的上报工作。

8.统计有关招生数据,提交招生情况分析报告和招生工作总结。

9.协助相关部门对录取新生进行入学资格审查。

二、考试工作职责

1.负责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报名、数据上报、考试安排及试卷接送等工作。

2.负责组织和安排英语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考试工作。

3.负责组织和安排法语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考试工作。

4.负责国家级计算机等级考试的组织及相关工作。

5.负责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6.组织其它相关考试。 

教学研究科工作职责

1.组织制(修)订学校专业、课程、教材建设规划、并组织执行等工作。

2.组织制(修)订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等工作。

3.组织开展专业结构调整、专业申报、专业建设、评估和管理工作。

4.组织开展课程建设工作,进行合格课程建设验收,优质课程、精品课程的申报、评选、检查、验收与复查等工作,组织申报省级以上精品课程。

5.组织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的立项、检查、评审鉴定等管理工作,组织申报省级以上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

6.组织校级各类教学奖的评审与奖励工作,组织申报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

7.组织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和振兴计划教学类项目申报、评审、管理、检查验收等工作。

8.组织开展教学研究工作,组织筹备各种形式的教学会议,以及会议材料的起草工作。

9.制订(修订)教研室管理制度,组织教研室建设、管理与评估工作。

10.负责教学研究相关规章制度的起草、修订等工作。

11.负责教学管理制度的编辑等工作。

12.完成处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

实践教学管理科工作职责

1.组织制定全校实践教学大纲、教学计划的管理文件。

2.组织制定全校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方案,配合二级学院选择合适的实习、实训基地,并做好建设工作。

3.组织制定全校学生实习、实训的管理文件,配合二级学院开展实习、实训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实习、实训检查等工作。

4.组织制定毕业论文(设计)的管理文件。

5.根据学校发展规模、专业设置、教学和科研任务的要求,参与制定各类实验室的发展规划。

6.协同组织实施实践教学质量监控、实验室考核与评估工作;组织协调实验室的开放及其日常管理工作。

7.根据学校各学科及各专业的发展,协助二级学院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工作及每年的实验室建设计划。

8.开展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组织项目评审。

9.组织全校各实验室及与教学相关的设备购置计划的审定工作(含配合二级学院有关设备的专家评审、设备申请表的审核、批报等)。

10.组织全校实验室建设和新购设备的检查验收工作。

11.配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和二级学院的实验室设备管理工作;审定、协调、检查全校实验室及与教学相关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

12.依据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际需要,审定实践教学及与教学相关的耗材购置计划。

13.负责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教学设备等方面规章制度的起草、修订等工作。

14.组织开展实践教学、实验室的信息采集、分析、上报工作。

15.完成处领导布置的其他相关工作。 

教学质量评估科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完善教学质量保障各项规章制度及实施办法。

2.负责组织每学期期初、期中、期末等阶段性集中教学督查、检查及巡查工作。

3.制定并开展各学期的专项检查工作。

4.负责组织日常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工作,侧重监控结果的总结与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

5.负责落实专业评估(认证)、课程评估等相关工作。

6.负责高等教育质量常态检测数据平台的填报工作,并组织开展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起草、发布工作。

7.负责组织教师课堂教学效果的网络评教与反馈工作。

8.负责组织高教满意度调查工作及学校年度本科教学质量问卷调查工作。

9.协助开展对本科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工作和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工作。

10.服务校、院两级督导工作。

11.组织教学信息员开展教学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等工作。

12.负责本科室文件的收发、整理、归档等日常事务性工作。

13.负责录播室的录播安排、光盘刻录工作。

14.完成学校和教务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职责

 

发展规划科工作职责

 

(数据更新至201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