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举办池州学院2022年“新时代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2日 14:36 】

关于举办池州学院2022“新时代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探讨学校劳动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总结学校劳动教育成果,促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决定在劳动教育宣传周期间举办“池州学院2022年新时代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开展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现场研讨和优秀论文与实践案例征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教务处 校劳动教育研究中心


二、时间

优秀论文与实践案例征集时间:2022413-429

研讨会时间:2022510

三、研讨会地点

校办公楼南二楼会议室

四、研讨会会议内容

主题一:优秀论文与案例征集

征文类别:劳动教育优秀论文、优秀课程案例、优秀实践案例。

被录用的论文、实践案例和课程案例将收集在会议论文集中,并择优推荐在《池州学院学报》劳动教育专栏上公开发表。将从论文、实践案例和课程案例三个赛道分别评选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和优秀奖若干。研讨会期间对获奖论文和案例进行奖金激励和荣誉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一等奖奖励1000元,二等奖奖励400元,三等奖奖励200元。

论文须知:论文主题包括劳动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两大方面,具体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劳动教育融入专业教育(课程)、思政教育(课程)、通识教育(课程)、第二课堂等,劳动教育必修课程与教学研究,劳动教育评价研究、国外劳动教育经验研究等。论文务必是未公开发表过的,请按照《池州学院学报》的基本格式撰写并使用pdfword等文本文件格式,用E-mail方式提交给会议秘书处。提交的论文中务必带有论文题目、摘要、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等资料。

课程案例须知:面向我校学生开设的劳动教育必修课程内容、融合课程内容(劳动教育融入专业课程、思政课程和公共课程等),都可以申报,申报材料包括课程教学设计(一次课或者一节课)和课程创新说明,以及课堂现场照片(不少于5张)。

实践案例须知:二级学院、学生社团和学校职能部门组织的劳动教育相关实践活动都可以申报,申报材料包括实践活动简介(主题、组织单位、受众、内容、过程、效果等,2000字以内)、活动现场照片(不少于5张)。

2022年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中劳动教育类委托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从参与本次优秀论文与案例征集的教师中推荐项目主持人;原则上,各教研室有参与本次优秀论文与案例征集的,在2022年度教研室考核中,同等条件下,二级学院应优先推荐为优秀等次。

主题二:劳动教育经验研讨

会议将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劳动教育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就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开展主题发言,参会人员进行现场研讨。

五、疫情防控要求

请参会人员遵守池州市和池州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测温、验码等必要事项。

六、联系方式

会议秘书处联系人:李娜、帖银鑫

会议联系电话:05662748626,18226980207

征集的优秀论文与实践案例发邮箱:442322114@qq.com

                                                                                                                             教务处

                                                                                                      202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