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2日 14:56 】

关于开展2022年大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229号)文件要求,今年5月份的第2周(59日至515日)是第2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为落实好我校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快乐劳动、幸福生活”为主题,引导学生参与劳动实践,形成良好劳动习惯;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培养勤俭节约、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二、活动时间

59日至515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劳动实践集体活动

充分发挥校内各类劳动教育资源作用,结合学生日常生活,组织开展卫生打扫、垃圾分类、校园绿化、环境美化、图书整理等集体活动,让学生增强劳动意识,提升劳动素养。(责任部门:后基处、团委、二级学院)

(二)开展优秀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举办“优秀企业家讲思政课”活动,讲述创业故事,教导学生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责任部门:学生处、二级学院)

(三)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活动

充分发挥学校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作用,探讨学校劳动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总结宣传学校劳动教育成果。(责任部门:教务处、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二级学院)

(四)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新闻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集中宣传劳动教育有益经验和做法,强化劳动观念,弘扬劳动精神。(责任部门:宣传部)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各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意义,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做到活动有方案,有总结、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气氛

各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要加强劳动教育宣传工作,利用电子屏、新闻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对开展的活动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气氛。宣传部对劳动教育宣传周作一次综合性专门报道。

(三)按时报送材料

各项活动的责任单位在活动开展完成后要及时整理材料,报送相关材料,包括活动方案、活动照片、新闻报道等。

联 系 人:王家成

联系电话:2748828

池州学院

2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