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改革 > 教研室建设 > 正文

教务处召开“双基”示范化建设文件解读与交流会

【编辑:教学研究科 |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1日 15:15 】

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双基”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2019年教学活动月的总体安排,教务处于10月11日上午在行政南二楼召开了“双基”示范化建设文件解读与交流会。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黄海生出席会议,全体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许卫兵主持。

教学研究科负责人李应华从建设背景、存在问题、目标任务、组织实施、具体标准等方面对《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和《池州学院开展“基层教学组织”和“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两个文件进行了解读。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学森结合文学教研室的实际建设情况从十个方面和与会教研室主任进行了交流,现场反响热烈。

黄海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研室要高度重视“双基”建设工作,要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重要作用,按照学校工作进程和指标体系,进一步细化方案,扎实完成各项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把“双基”建设和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结合起来,把“双基”建设工作作为审核评估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他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统筹协调,为顺利完成“双基”建设工作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

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加深了对“双基”建设文件内涵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