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技能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华骐-中旭”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15:51 】

1月9日,由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环境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办,安徽理工大学与安徽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共同承办,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中旭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华骐-中旭”杯安徽省大学生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安徽理工大学举办。决赛采用参赛学生线上展示、答辩,专家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参加比赛,初赛共138件作品,通过初审共40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高度重视比赛,周密筹备,通过校内选拔赛遴选出8件作品参加初赛,共有3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评审,王西亚等同学的作品《含山县岗胡村节能减排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指导老师:傅妍芳)获得特等奖,李啟楠等同学的作品《石台县城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设计方案》(指导老师:盛敏刚)和潘文武等同学的作品《皖南地区饮用水源水质调查与分析报告-以池州贵池区为主》(指导老师:龚淑芬)获得一等奖。其他未进入决赛作品3件获得二等奖,2件获得三等奖。获奖数量和等级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池州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是同类本科中唯一获得该奖的高校。

该比赛很好地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水平;也进一步加强了和其他高校生态环境类专业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对于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积极投身生态环保事业的热情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也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