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技能竞赛 > 正文

关于我院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工作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3日 10:43 】

教字〔20221

关于我院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提高高校教学质量和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与评价改革精神,促进大学各类英语教学改革的实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推动全国大学各阶段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经教育部有关部门研究决定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现将我院参加本次竞赛的组织、报名及缴费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大学生英语竞赛池州学院赛区初赛由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各二级学院接到本通知后,积极动员学生参赛报名。报名时间自2022117日至312日止。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报名。

二、报名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注意:

1.为确保竞赛指导质量,每名学生限报一位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可指导多名学生,指导教师需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竞赛辅导。

2.对于无故缺考的考生将取消下一年的竞赛参赛资格。

三、竞赛时间和组织形式

初赛定于2022417日(周日)上午900-1100在我校举行。初赛评卷工作由我校组织,按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集中阅卷,初赛成绩在比赛结束一周内评出,在校园网上公示。初赛优胜选手参加决赛。

决赛定于2022515日(周日)上午900-1100举行,地点另行通知。决赛事宜由安徽赛区组委会统一组织。

初赛和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有关竞赛题型和范围、奖励办法等请查看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网站(www.chinaneccs.cn)

初赛具体考务事宜另行通知。

四、缴费确认

本次竞赛每生收取20元报名费(上交安徽赛区组委会及全国竞赛组委会),参赛学生通过微信关注“池州学院财务处”公众号,用“学号”进行身份绑定,绑定后在“缴费订单”一栏有提示,请于202231-12日前完成缴费。缴费后为报名确认。

五、奖励办法

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有四个国家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初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通过决赛产生,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决赛成绩确定;另外,我校将根据组委会文件和大赛精神设置了若干校级奖项,由学校竞赛组织机构根据初赛成绩确定。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张亚兰老师 肖卉老师

联系电话:0556-2748788  0556-2748820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