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技能竞赛 > 正文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第六届“汉语文化节·三笔字”活动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3日 15:28 】

   为推进校园素质文化教育,展示大学生的书写风采,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第六届“汉语文化节·三笔字”活动,各学院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活动自3月8日开始至3月23日结束,共收集作品151件,其中钢笔字作品89件,粉笔字作品39件,毛笔字作品23件。经过文学与传媒学院评议小组两轮评比,最终获奖情况如下:钢笔字组一等奖两名(许小青、李欣茹);二等奖三名(刘颖、曹云丽、高雅雯);三等奖五名(褚悦铭、郭雅雯、杨雪玲、陈鸿鑫、赵冉冉)。粉笔字组一等奖两名(翁仕伟、陈丽丽);二等奖三名(贾乐怡、陈鸿鑫、郭雅雯);三等奖五名(蔡星宇、杨晨玥、王悦、刘晓宁、朱玲)。毛笔字组一等奖两名(陈鸿鑫、汪庆缘);二等奖三名(张昕怡、李欣茹、承瑶);三等奖五名(王悦、张思佳、杨晨玥、张春喜、汪菲儿)。

钢笔字优秀作品展示

粉笔字优秀作品展示

毛笔字优秀作品展示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我国灿烂的书法文化,更坚定了大学生文化自信,增强了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