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学校全面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

【编辑:教学质量评估科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4日 14:35 】

10月28日至31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莅临池州学院,全面考察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在顺利完成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后,学校立即全面拉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帷幕。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召开意见反馈会后第二天,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阳光宁组织教务处全面研究专家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

11月1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审核评估问题及整改协调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晰问题归类,明确整改措施。会议认为,问题梳理与整改必须将专家意见与学校实际相结合,与自评报告中陈述的自身不足相结合,与学校工作特色相结合,与学校持续发展相结合;问题归类可以参照审核评估64项指标,层层分解;整改措施应写实且具体,确保能落实到实处杜绝各行其是、自以为是。

阳光宁全面分析了审核评估整改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审核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并就全面开启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以“6+1”项目组为牵头单位,分别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由教务处(评建办)负责形成学校层面的整改方案;整改措施的拟定,要抓住重要方面和关键环节,突出“三个关注”,关注自评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关注本科教学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关注教育教学改革准备要做的事情;通过一年的整改,要实现“五个目标”,使管理水平、管理状态有提升,教学观念有改变,管理制度有改进,办学条件有改善,人才培养质量有提高。全校师生一起努力,全面规范教学管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办学基本条件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评估整改阶段是学校抓住评建机遇、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一步。全校上下应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整改,以整改促发展,努力把我校本科教育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

撰稿:张龙然/审核:黄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