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张立驰调研指导线上教学工作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11:19 】

3月22日下午,院长张立驰在教务处会议室调研指导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副院长阳光宁陪同。

张立驰通过腾讯教学平台,深入线上课堂,察看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刘贵梅《电视摄像》、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方宇媛《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曹怀火《高等数学B2》的直播课程,他对三位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教学水平给予了肯定,并对改进线上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张立驰指出,从听课情况来看,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秩序井然,教风学风端正优良。就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切实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落到实处,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要强化线上教学管理,制定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实质等效;要坚持开展线上教学研究,建立与线上教学特点相适应的教学模式,注重教学内容提炼,抓重点;更新教学方法,多互动;丰富教学资源,留任务;引导学生加大课前预习和课后巩固,注重学习精力投入。

就学校日常教学工作,张立驰要求,强化教学规范意识,夯实教学常规,以“双基”建设为契机,以教学考核为指挥棒,提高教学质量;聚力教师成长,充分发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作用,开展教学培训,练就教学本领;深化教学改革,以质量工程项目为抓手,推进教学内涵建设;聚焦质量提升,坚持开展教学活动月,提高活动品质,打造教学品牌;凝炼教学特色,将劳动教育、家风教育融入教学全过程,形成办学特色,提升教学成效。

阳光宁就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务处汇报了近期教学情况。

(供稿、摄影:教务处/审核:陈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