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创新创业暨“互联网+”大赛工作会议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12:51 】

3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北2楼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暨“互联网+”大赛工作会议。副院长阳光宁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荣明主持。

阳光宁强调,要充分认识“双创”工作的重要性。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双创工作是落实党教育方针的重要体现,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的好坏,关系到学校办学水平的高低。要将“双创”工作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专业教学的全过程,每个环节均应体现落实,通过“创意带动创新、创新带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各学院明要明确定位,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实现人才培养的进一步提升。要未雨绸缪,对照大赛标准,精细打磨项目。各学院要积极组织,通过校赛把数量做起来的同时,提升项目的质量。同时要有培育的观念,各部门要通力配合,教务处统筹协调,有规划,有计划推进工作,同时要形成制度。

杨荣明副处长代表教务处宣布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启动,并从组织机构、参赛要求、参赛内容、组织实施、奖项设置、经费支持等七个方面阐释了本次学校大赛的整体安排。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专家——商学院吴自爱副院长就“互联网+”大赛工作做了专题报告。

学生处方文利处长从学生就业视角系统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等项工作的情况,强调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合作。

团委书记程海峰就团委开展的“挑战杯”和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了组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建议和措施。

会上,学校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汪恭敬老师就创新创业教学工作做了交流发言;教务处实践科长朱德权就实践教学经费使用、学科竞赛管理以及大创项目申报等工作作了发言。

本次会议是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动员会、协调会,会议明晰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的职责,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撰稿:教务处、审核:陈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