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实验室安全视频培训会议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14:40 】

按照《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通知》要求, 419日上午,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实验室安全视频培训会。副院长阳光宁,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安全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2022版高等学校安全检查项目表的修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体会。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也在会上分享各自学校的经验与做法。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对此次视频培训进行了总结。

下一步,学校将在实验室安全工作中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的专项行动,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实验室安全能力,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实验室安全运行,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供稿:朱德权\审核:陈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