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改革 > 教研室建设 > 正文

教字〔2020〕16号:关于开展教研室专题研讨活动的通知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10:40 】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教研室组织活动的开展,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与研究等方面的核心作用,落实基层教学组织、基本教学活动“双基”标准化建设和示范创建工作,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教研室专题研讨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此次活动由学校组织开展教研室主任(负责人)线上专题培训、二级学院组织教研室教师进行线上线下专题研讨、学校组织教研室主任(负责人)进行线上线下专题座谈等三个部分组成。

(一)开展教研室主任线上专题培训会

培训主题:互联网+背景下“双基”建设工作面临的新挑战

培训时间:63日上午1000-1100

培训方式:钉钉会议

参与人员:分管校领导、教务处相关人员、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负责人)

(二)二级学院组织教研室教师开展线上线下专题研讨

研讨主题:

1. “双基”建设相关内容;

2. 线上公共课教学开展的形式与方法;

3. 线上教学考核方式;

4. 未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5. 其他(自拟主题)。

研讨时间:64日——611

研讨地点:各教研室自行安排(线上、线下相结合)

参与人员:各教研室教师

(三)开展教研室主任(负责人)线上线下座谈会

座谈主题:教研室线上线下专题研讨经验总结与分享

座谈时间:615日下午2

座谈地点:办公北三楼会议室

参与人员:分管校领导、教务处相关人员、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负责人)

二、活动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需高度重视此次专题研讨活动,认真组织教研室教师参加,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教研室的建设和管理,积极发挥教研室在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与研究引领作用。

(二)63日开展的教研室主任线上专题培训会所有教研室主任均需参加(含军事理论课教研室和就业创业指导课教研室)。

(三)请各二级学院于612日之前将教研室开展专题研讨的材料报送给教务处教学研究科李娜老师,包括专题研讨的方案、开展活动会议记录、图片以及活动总结(教研室层面)等相关材料。






                                                  教务处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