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教学管理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初赛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 11:31 】

  

为了进一步推进以“赛”促学,培养商学院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3月2日晚7点,商学院团委于博识北401开展了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内选拔赛。商学院院长项桂娥,院党委副书记肖宁生,副院长吴自爱,行政(学生)办公室主任胡刚,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王丹,会计教研室主任谭庆现场指导。院内共100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项桂娥在致辞中表示高等教育不是读死书,要有目标的进行创新学习,在“干中学”,在“学中做”,这才是竞赛的意义。同时希望选手关注比赛评价的指标体系,从中提取选题来打磨,并特别强调选题要有社会价值,有社会价值才有经济价值。最后,项院长表达了对商院学子的殷切期许,同时预祝比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经各班级初选,共有10组队伍进入到选拔赛。参赛选手通过PPT演讲的形式,结合项目策划书展示项目成果,全方位体现了商学院学子的优秀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池州易飞科技有限公司团队获得一等奖;睿控科技团队,测控科技团队获得二等奖;飞翼助梦团队,智慧茶园团队,VR智能驾培项目团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和弘扬了大学生自主创新的竞赛精神,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的竞赛氛围,有效提高了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