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验室管理 > 正文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论证会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1日 15:23 】

   为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工作、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充分发挥综合性实践教学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中的重要作用。3月30日下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逸夫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相关专业的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专题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汪鹏飞主持,应用化学教研室主任刘天宝,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主任周瑾、材料化学教研室主任章敏、实验室主任昌杰、教育办公室主任陆志敏和部分实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首先大家认真学习了《池州学院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管理规定》等文件。随后,各教研室主任紧紧围绕“实验内容、实验场地需求、实验所需表征手段、实验项目育人”等内容方面,依次详实进行了本专业拟开设的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情况介绍。各参会人员从实验项目的可行性、安全性、课时分配、教学效果、课程内容展示等维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本次论证会气氛热烈,达成了共识,取得预期成效。与会老师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以综合性(设计性)实验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将本学科前沿专业知识逐步有序引入到本科实践教学中,努力将本课程打造成实验实践教学金课。